青莓不及

你是在静静的情义中生长,没有一点声响,你一直走到我心上。——海子

【策瑜】东风(half)



只有一半

————————————————————

 
 

事情过去的太久了,久的周瑜都不记得了

 
 

(一)

 

    孙家的大小子从小就是顽固的,每天不去上学堂,跟着习武的师父到处跑,他爹只好摸着半长不短的小胡子,想着他以后当个武将也好

  

  

  周家的小公子从小就是乖巧的,功课勤勉,拳脚也每日不落,连孙策他爹也三句不离周瑜,觉得周异这老东西以后定享大福

 
 

   孙策也喜欢住在对门儿的小邻居

 
 

   初见的时候在孙家花园里,周瑜明明跟孙策一般大却比他矮半个头。那天枫叶刚好红了,孙策刚下完武课就被拉到花园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树底下仰着头往上望的周瑜,孙策便走上前去问

 
 

  “新邻居?初来乍到不懂可以问我哦”

 

 
 

 用了新学的成语呢,哼哼

 

 
 

 对面小孩儿脸一下子就红了,拱手鞠躬道:“是,是第一次来,以后还望多担待”

 
 

  担待啥啊,孙策心里想,不过讲个话脸就红了,粉粉的脸颊倒是可爱的很,像昨天吃的水蜜桃【那个时候应该没有水蜜桃不过我真的很想写】

 
 

  以后的老婆也这么可爱就好了,六岁的孙策摇了摇头

 
 

 定要娶这种软软的



(二)

 
 

  孙家花园里种着一排枫树,一到秋天别人家的园子树叶都落了,只有孙家的景才刚开始艳

 
 

  孙策当然从不独占美色,自从跟周瑜认识的那个秋天起,年年请人家秋天来自己家短住,十三岁的孙策邀请好友已十分熟练,张口就是“周瑜啊我有功课不懂最近枫叶红啦你不是喜欢吗到我家来住一段时间吧陪我一起玩不是不是我们一起学习吧”

 
 

  周瑜一脸“你学个屁”的表情拿着自己的小被子就跑去了孙策家

 
 

  周瑜的母亲看着自己儿子头也不回的走了,不由得在心里叹一声儿大不中留

 
 

(三)

 
 

  天下终于大乱,乱的不成样子了。

 
 

  孙策十七岁那年所有少年的鲁莽轻狂,都随着父亲的去世消散了

 
 

  他没有靠山了

 
 

  也并非所有的壮志凌云都遇上怀不遇的经历,他招兵,打山贼,攻庐江,平江东,他想建功立业,他才二十岁就被喻为霸王项羽,战无不胜

 
 

 公瑾快来了,那年孙策站在高高的城墙上数着公瑾回来的日子,他已经快一年没见周瑜了

 
 

  却迟迟未归

 
 

  被袁术拉去当官儿了,孙策看到信想,狗袁术

 
 

  好想公瑾啊

 
 

  (四)

 
 

  公瑾回来了

 
 

  最终这两人还是成为了话本子的传说,年少出征,攻无不克,两个人配合完美〔就是天生的一对!!!!〕,少年人鲜衣怒马,终于有了自己的天下

 
 

  周瑜的侧脸时常被野月照的有些落寞,周围是破碎的河山,是他够不到的月光

 
 

  不知道孙家后院儿的枫叶每年还红吗

 
 

  建安五年,一统江东

 
 

 那年周瑜回去看了孙家花园的枫叶,他就在曾经二人同睡过得房间合眼坐了许久

 
 

  “公子,公子——”

 
 

  周瑜恍惚间听到孙策在叫他的字

 
 

  “——将军遇刺病危”

 
 

(五)

 
 

  孙策死了,二十六岁,周瑜连他交代后事都没赶上,孙权说,兄长让他守住江东之后神智微存,只看到他在喃喃些什么,贴近了才知道,孙策在问

 
 

  “公瑾呢?”

 
 

  “公瑾呢?公瑾——”

 
 

  便气绝了 

 
 

  周瑜真恨呐,怎么不和他一起去打猎,怎么非得去看枫叶,怎么不能快点赶回见他最后一面

 
 

  这破碎的河山,他只留下一个完整的江东了

 

 
 

  我替你守

 
 

  

  大概是又一些地方不太符合历史,比如他们两个不是竹马竹马的人设啊之类的,但是这种设定我太可了我控制不住,dbq

  

  

 

评论

热度(22)